深夜寂静绽放

已跑路特摄
近期在坎公骑冠剑

【桃鬼】因为阵雨

【特摄bg结48h DAY1 11:00】

(阅读本篇你将看到包括但不限于奇怪逻辑/小学生文笔/病句连篇/强行搞笑)

(阅读愉快!)

 

“哈啾!”

感觉自己活了17年很少这么憋屈过,鬼头遥裹在被子里打了个大大的喷嚏,用力扯下一旁的纸巾擦鼻涕而后以几乎掀翻一排药瓶的力度将纸团愤恨投掷进垃圾桶里。

不知多久没有生过病了,谁知这一病竟然就是重感冒。这得怪谁啊?

一切都得从昨天说起。

  

*

“疼疼疼疼你能不能轻点啊!”

“不能,这就是游戏的乐趣所在。”

“可我是女生哎…”

“别找借口,输了就得承认。”

突如其来的暴雨,屋檐下无伞的两人,被自己多少次在漫画中描绘出青涩而怦然心动的朦胧画面。鬼头遥万分没有想到这等独属思春期少女的浪漫场景在现实展现后,会变成自己和桃井太郎蹲在快递店门口屋檐下抽皮条的状况。

结束一天咖啡店工作的遥突然临时变更了行程,决定跟着太郎去快递店取自己的快递。

“为什么要跟我去快递店取,明明再过一段时间我可以直接送到你家。”太郎回头看着遥,一如既往的平淡语气中透露着不解。

“我买的新画材要急用,所以想早一点拿到快递。”

“那等之后开始工作开我就先送你的快递。你快回家吧,之后可能会下阵雨。你今天没带伞吧。”

“……”

其实自己的画材并不急用,漫画家的身份早就放弃了,不然她为什么在咖啡店打工这么多天,这都没意识到吗。遥腹诽。她也不知道原因,自从每天下午打工时间都能在咖啡店借咚bros的每日团建机会见到太郎之后,她每天的心情都会变得很不错,工作也更积极,就连收工回家都失去了以往归心似箭的放松感。

这是为什么呢?总想一直看着他,是该说这个人因为强大而拥有谜一般的吸引力,还是该说这是因为他是在散发作为主公的独特个人魅力?遥只觉得这个念头麻得自己只想翻白眼。说到底只是个电波怪人罢了,哪来这么多有的没的!但总想注视着他的心情确实不假,仔细想想又怪得可怕,所以才产生了在他身边多待一会儿探求原因的念头。

17岁少女的心有时真是莫名其妙,明明想在对方身边多待一会儿的念头并不坚定,在被以疑似引开话题的答案回复后却就瞬间铁了心地要黏着他不走。

太郎见她不语,便当她不存在似的干脆利落地转身就走。找不出答复的遥悄悄跺脚,一咬牙也跟了上去。

可能是说了假话有些心虚的缘故,一路上遥都不敢离他太近,隔着几个身形的距离莫名产生了跟踪一样微妙的体验感。太郎走得稍快,步伐小的遥跟随他穿梭在人流中显得有些踉跄,不禁联想到刚出生的小鸭子学妈妈走路的画面,微微汗颜,低下头去。

“你为什么还是跟着我。”

沉默不语许久的太郎像突然接受到卫星信号一样蓦然止步,头也不回地发问,猝不及防的遥不幸没能及时刹车,一头撞上他的后背,两人顿时感到身体不同的部位产生一股不愉快的痛楚。

“……都说了我急着用画具,”遥表情略微扭曲地破罐子破摔,继续自我感动地瞎编,“而且,其实我在想如果我自己去取快递的话你是不是就可以早点休息了。你一直很累的样子,我想让你轻松一点。”

哪里累了啊!平时这人就算送了整整一天快递,被传送去战斗的时候还是打得最疯的一个。这等强得可怕的战斗力,怎么会被区区疲惫感限制呢。

自己都觉得自己的说辞缺乏说服力,遥口干舌燥,眼巴巴地抬头望着比她高出几个头的主公试图拖延跟他在一起的时间。

料想之外的,眼前这人却轻轻一怔,眉目间依稀多了一些柔和的东西,流露出类似之前第一次收到她的整蛊盒子时的神色。

“原来是这样。谢谢你。”

……?

诶?

他,这是在感动吗?他这是在感动吗?

遥不动声色地压下心头的惊涛骇浪,同样也产生了当时送出整蛊盒子之后良心轻轻裂开的声音。

明明关心他的话都是乱说的,明明只是为了满足想和他待在一起的一己私欲而已,他却这么当真……

“那,那个,不是……呃,对不起……这样是不是会影响你的业绩啊……”

一句抱歉都没法好好说出口鬼头遥你在干嘛啊!小遥老师内心继续悄悄抓狂。

“业绩?”太郎回身继续前行,顺势把遥拉到身边并排行走,“我送快递可不是为了业绩啊。”

“对哦,你是为了……”

“对,为了结缘。”太郎面向她,毫无预兆地露出许久不见的健朗笑容,“可是我已经和你结缘了啊,所以没关系。”

“……”

好奇怪。太奇怪了这个人。

要是让这他这种怪人的设定当自己漫画的男主,肯定会创作出超逊的作品吧。

脑中只是在思考这件事。别过脸去的遥拼命不让自己反应过来自己的双颊因为太郎突如其来的笑容染上绯红的事实。

 

“但你没带伞对吧,晚些时候是要下雨的。需要我送你回家吗。”

“什么啊,我早上看过天气预报了今天整天都是大晴天耶……”

“哦,那就是不了。”

“……”

 

半小时之后,遥今日个人票选自己一天中最失败的对话就变成了刚才那段。

瓢泼大雨倾盆而降,本满是行人的街道已然一空。呆呆望着仿佛能砸破人脑壳的雨粒无间隙砸落,感受着雨的凉意,鬼头遥憋屈缩在早已拉上卷帘门的快递店门口的角落,抱着红肿不堪的胳膊和百无聊赖但仍认真游戏的已下班快递小哥进行不知第几轮抽皮条挑战并持续被猜拳百战百胜的对方单方面吊打,痛得双眼含泪,心中只有不甘和后悔。

“你怎么不告诉我周末快递店提前关门下班……”

“因为你没有问我。”

“那你回来干嘛!”

“我回来把快递车锁到车库。”

遥觉得自己要被自己上不来的一口气噎死在太郎面前。

“如果你不想等到雨停了的话现在就走吧,你说不需要我送你,那你就一个人走慢些。”

太郎嘴上说着,手下动作却不放松,一手拽着遥的手腕另一只手两指并拢快准狠地抽在她白皙的胳膊上。

“……”痛得说不出话,龇牙咧嘴的遥努力使自己保持接近淡笑的表情并把牙打碎咽到肚子里。这个不管在何方面都强到可怕的人在猜拳时也几乎无敌,谁让自己不忍心利用他不能说谎的体质在猜拳前问他出招呢。

“好疼啊……你真的不打算轻点吗!力的作用是相互的,抽得这么狠,你的手指就不会疼吗?”

“不疼。”

对面一脸坦然地开始新一轮猜拳。

看来他是真不疼……遥再度暗中叫苦连天。

“不过能想出这种办法苦中作乐,真有你的啊,遥。”提起游戏,太郎脸上隐约浮现出笑意,真诚夸赞,“你的胳膊比我多了三种颜色,不愧是我的侍从。”

“我谢谢你啊。”

连忙按住自己被抽得红青紫的手臂,虽然是无谓的担心但遥依然害怕自己气血上头下一秒一拳弑了自家主公。在咖啡店跟他待在一起的时候的时候到底是为什么才会产生安心感的啊……一点都不像漫画里该有的剧情发展。

“难得是雨天,为什么就不会出现像漫画里一样的剧情呢……”稍不留神心中所想便化作话语流出口中,遥抚摸着胳膊悄悄嘟囔。

“因为那是不合理的,漫画不是现实。”

“……那我自己的漫画对于我来说就是合理的好吧!现实中不合理的事在我的漫画里发生就算合理行不行!”遥欲哭无泪,这人耳朵真灵,只不过是自己的小抱怨而已,怎么什么话都接啊!

太郎倒像是没意识到她这是放弃思考的撒泼式回复,依旧认真却似懂非懂地望着她,半晌,若有所思地点头。

 

明明是阵雨,雨势却越来越大没有停止的趋势。感到疲倦便停止了无意义的抽皮条斗争,二人注视着迷蒙的雨幕,均陷入沉默。

遥偷瞧身旁人的侧颜,标致而安静得像是一座货真价实的雕塑,一如既往地不知在思考着什么,视线被细密的雨帘夺走,只剩纤长浓密的睫毛随着气息微微颤动。

直到那双眼睛眨动,遥才从失神状态恢复过来,在只有她一人陷入的微妙情绪中生怕被发现似地望向别处,轻咳出声。

“果然,还是不等了吧。”

“……”

“这雨没有一点要停的意思,要是等雨停的话不知要等到什么时候了。还不如冒雨跑回家。”遥生硬打断太郎的话,伸出手去接雨点。雨点打得手掌生疼。

“……现在雨比刚才更大了,淋雨容易感冒。”太郎认真地看着她,站起身来,“这样的话那边有便利店,我去买伞回来。”

似乎是怕外套被淋湿,他边说边脱下外套轻轻丢下,恰好罩住了遥的整个后背,不知是否是红黑色的快递服因潮湿而沉重的缘故,遥感觉自己整个人微微一颤。旋即怔住。

“可是去便利店买伞也要淋雨的吧?你也会感冒的。”

“可是你说要回家,不能让你淋雨。”太郎回望着她,视线恰好与她交汇,“不去买伞的话,我就陪你一直等到雨停吧。”

喉头突然无法发声,简单的话语却让遥心中的鼓动声愈发强烈。

什么啊,原来是因为一句没说出口的不需要被送回家的话就在这里一直陪伴着。

明明没有什么理由必须要在这里两个人一起等雨停,明明自己可以先回去。

是因为担心吗,是因为放心不下她一个人被困在屋檐下等待天晴吗。

真是,死板又认死理,不知变通的……

“……笨蛋。”

“你说什么?”太郎询问地低头望向面前突然将脸埋在臂弯里的发出含糊不清咕哝声的女孩。

“……没什么!”遥蓦地站起,抓紧肩上的外套直视他的双眸。

……啊啊,不知何时变得炽热的胸中突然燃起了某种强烈的冲动。

粲然一笑,不及太郎反应过来,遥将外套蒙在头上迅速起身,在下一秒冲进雨幕。

“还是不劳您替我买伞啦,桃井太郎大人!外套借我就够了!”雨声乱砸吵嚷阻隔话语,遥向朦胧中太郎似乎有些讶异的脸竭力大喊,“我还有事就先跑回去了,你一定要等到雨停再回去呀!”

暴雨瓢泼,雾霭灰蒙,几乎已成溪河的路面随着奔走水花四溅,全身冷彻却散发着不可思议的热度。遥缩在外套下冒雨向家狂奔。

这是逃跑吗,这算是逃跑吗?

为何突然就想要从他身边离开?

都是因为这突如其来的雨吧。

一定都是因为这不讲道理的阵雨。

飞快在冰凉的雨中穿梭,遥的双颊却由于某些不愿承认的缘故已然烧红。

 

*

没错,就是因为阵雨。这不讲道理的,可恶的阵雨!

打下不知第几个喷嚏时,遥愤愤地想。

本想着自己成为战士之后身体机能强化抗病能力也会增强,谁知在这次冒雨回家事件里就仅仅只是比以往跑得更快了些而已,到家不到一个小时后便感到头脑晕眩身体发烫,热水澡洗到一半便坚持不住挪出浴室光荣在被窝中倒下发起高烧,让下班后本能好好休息的姨妈一阵担心忙活。

经过和高烧一晚奋力搏斗后,遥在早晨终于退了烧,正无力缩在床角落一堆毛绒娃娃里放空大脑。生病是很难受,不过托它的福学校是不用去了,咖啡店兼职的休息也给老板发过邮件得到批准,倒是获得了很充分的休息时间。

再次狠狠打了喷嚏,遥这么勉强安慰着自己。百无聊赖之中,顺手从暑假抽出一本自己的漫画书开始阅读。

那是自己未出版的短篇集之一,所讲的正是一对高中生因为在屋檐下共同避雨从而相识并产生了一系列青涩朦胧的青春恋爱故事。当初自己就是靠着这部短篇吸引了编辑部的注意从而开启了自己辉煌的漫画家事业。

好吧,再辉煌的过去此刻也都成为泡影了,上学打工还要战斗,如果不是生病在家说不定连一丝重新阅读自己大作的闲工夫都没有。昔日的天才少女漫画家不爽瘪嘴,随手把那本漫画丢在一旁。

刚刚吃的感冒药药效似乎已经发作,遥再次感到困顿感袭来。闭眼躺平,刚刚重温过的自己漫画的内容便不自主地在脑海浮现。

雨中的邂逅,校园的重逢,小误会不断的相处,冰释前嫌的牵手,大雨中的出逃,和仍然是在雨中屋檐下的第一次的潮湿冰凉又羞涩的吻……

天才啊,鬼头遥……牵起手便会放晴,付出真心便会使误会与隔阂消散,最后凭借两人的first kiss找到答案迎来happyending……什么超级杰作啊!能想出这种剧情,画出这种漫画……小遥老师再次为自己的大作深深折服,在自己小骄傲和少女心的突然爆炸中努力压抑夸张的诡异笑容闭眼在床上蠕动,抱着被子扭成了谜一样的不明生物。

“哈啾!”

可无情的现实化作喷嚏提醒她同样的情况发生在她身上,她就只能跟自家跟木头一样听不懂人话的麻烦主公一起狼狈地缩在角落,拿出恨不得吃了对方的气势狠玩抽皮条。

并且自己全程惨败,好像在战斗中被附身鬼和脑人攻击的次数都没那块木头抽自己胳膊的次数多。

为什么啊!为什么!遥眼睛都没睁就隔着眼皮大大翻了个白眼,甚至开始考虑要不要撕开被子吃一口里面的棉花噎死自己好让自己快忘掉这丢人的事。

那个人的身影又浮现在脑中,最后回眸所见的讶异神色淹没在相隔的雨幕中和种种细节一起在回忆中模糊不清。

不知道最后他怎样了呢,是乖乖在原地等到雨停还是也冒雨回去了?不知道他有没有被淋湿呢,要是也感冒就不好了。两个人都生病了的话,有突发战斗的话剩下三人可就不好办了。生了病不能打工就也不能去见他还是有点遗憾,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他……对了,他淋湿了的外套已经洗好了,就挂在阳台上面,现在应该已经干了吧。该怎么还给他呢,他上班没有制服穿这事可一点都不好笑……

都是因为阵雨,这可恶的阵雨……

就算跟他在一起多待了那么久,到头来不也还是没有弄懂为什么自己会想一直看着他嘛……真的好奇怪。

说到底,现实为什么就不能跟漫画一样呢……

放空的大脑却一片混乱,感冒药的后劲儿彻底涌出,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烧没有完全退去。遥被困意彻底吞噬,缩在柔软的被褥中再次沉沉睡去。

神啊,让我做一个能带我找到答案的明晰梦吧。

 

“……醒了吗。”

被熟悉的男声攻击大脑皮层,遥睡懵的大脑在停滞两三秒之后整个人蹭地从被窝里弹起。

桃井太郎就坐在她面前,全身穿着快递服,很随便地翻着被她扔在旁边的漫画。

是在做梦吗?遥呆呆地看着眼前的人,不等确认眼前的现实却先意识到自己仍穿着皱巴巴的睡衣蓬头垢面,惊得浑身一抖,兔子般迅速缩进被窝里不好意思地露出眼睛望着他。

“你醒了啊。已经是中午了。”太郎放下漫画向她转头,神情一如既往淡然而看不穿情绪,背对着窗户的逆光视角让遥再次恍惚一瞬。

“……你怎么进来的啊!”脱口而出后遥真的很后悔醒来的第一句话就好像是自己看到变态闯进家门之后的惊叫。

“是你姨妈开的门,我没有擅闯民宅。”可惜太郎已经不动声色地读懂了遥的语气。

“你来我家做什么……”

不等问完,遥敏感的少女心就已微微颤动了起来。

难道……他是因为担心我才特意来一趟……?莫非是,为了我而专门来探病什么的……

“做什么?”

面前这人理所当然地答道。

“当然是来送快递。不然我为什么要进你家门。”

“……”

“而且我来取我的工作服,不穿工作服没法上班。还好晾干了。”

“…………”

你昨天不是着急要你的画材吗,这不,我这一上班就给你送来了。他这么说着举起一个快递盒放到遥面前,甚至贴心地往她怀里塞了塞。

鬼头遥只觉得自己方才萌动的少女心好像都喂了狗。

“咱俩缘分真不浅啊。”

“你可闭嘴吧你。”

姨妈百合子似乎已经出门上班了,家中无人静悄悄,现在只剩他们两个坐在卧室相对无言。

即使睡了一觉起来,困倦感似乎仍然没有退去。再加上刚刚的气人对话,遥觉得自己的力气已经丧失殆尽。再不想理会自家敬业的快递员主公,重重倒在床上故意别过脸去不看他。

“快递已经送到了,你怎么还不走。”

闷声发问,遥不想让他察觉到自己再次陷入莫名其妙的情绪。

“你姨妈不在家,我得照看你。”太郎在她身后答道,“我都不知道你生病的事。”

“……”

说句担心能怎样啊。

“所以,好好吃药了吗。”

“当然吃了。”

“可是感觉你的状态还是不太好。”

“又不是在漫画里,怎么可能说好就好啊。”

“你不开心吗。”

“没有。”

确实没有说谎,遥并不是不开心。令她别过脸去的原因也不是烦躁和不适,而是她突然意识到的她已经无法对他生气的事实。

她当然知道一直以来自己都对某些事抱有隐约的期待,然而对这些事不切现实的清晰认知又迫使她压抑着自己的渴望,从而通过探求这份心情为何会产生的方式像个自欺欺人的笨蛋一样不断寻找着其实早已知道的答案。

不管是什么样的对话,都能让自己欢欣雀跃。不论是何时何地,只要和他在一起便能让自己感到安心满足。即便是看似是会让人心生不悦的直言直语,实际上也能让自己无比喜悦。自己可就是恋爱漫画的行家,又怎么会不懂自己的心情呢。

真相已经一清二楚,只是因为知道自己必定无法传达得到,才会始终逃避不想去直面现实。

要是这是漫画的世界就好了。在现实中不合理的情节都会发生,终能达成幸福的结局。

说得对啊,现实确实不是漫画。即使那人就在身侧,也永远遥不可及。突如其来的悲哀堵住喉头,求而不得的压抑感遍布了全身,鬼头遥咬紧下唇,指甲深深陷入被褥之间。

“你说,你生病了的这件事会不会不是因为阵雨的错,而是因为我们做得不对。”

沉默良久的桃井太郎终于放下书,绕到了床的这边。

“我看完了你的漫画,很有趣。”他的声音依旧沉静,“在你的认知里现实中不合理的事在漫画中发生就会变得合理,那也就意味着漫画中发生的事都也会变得合理。如果真的是这样,那我们在昨天就应该尝试。”

遥徐徐睁开眼睛。

“牵起手就会放晴的话,那如果我们昨天这样做了,也就不用被困在屋檐下躲雨浪费时间。”

太郎俯下身来,垂头凝视她的双眼。

“如果付出真心的话,那你在昨天也就不会逃跑淋雨了乃至生病。”

这些都是错过时机之后就无法挽回的事,看了你的漫画才明白。他这么说道。

但,现在找到答案仍然为时不晚。

未等遥反应,便感觉自己的唇覆上了不可思议的柔软,身侧这人垂首在自己唇间落下轻轻一吻。生疏却绵长,让人不自觉想要沉溺其中。双手也顺势抚上她的发丝,呼吸的温度刺激着肌肤,欲拒还迎被彻底击溃。放松紧绷的身躯,她在唇齿间作出对他的回应。

听到不知是谁心脏的鼓动。好像有无数无法出口的话语在鸣响。

虽然还不理解happyending是什么,但总觉得这样也能让我自己找到答案。

已经好好回应你了。我不能说谎,你也不能再对自己说谎。他伏在床边,满眼含着只有近距离才能观察得到的笑意。

觉得不合理的事,让它变成合理的不就好了?

满面羞红却再也无处可躲,遥再度轻咬下唇。

啊啊,忘记了这个人总是不按常理出牌。

真是狡猾,无法预判行动又让人生气。

嘴角却抑制不住扩大的喜悦。

 

感受到了阵雨般潮湿的气息。

 

“但是你接吻技术好差。为什么要发抖。”

“……不要再说了……”

“是欠缺练习吧,虽然我也是第一次。但你这样还是只能给你25分。”

“……”

“你又在发抖。不舒服吗?”

“…………”

在接受对方过于直球的答复之后,遥在经历短暂的冷静期后身体发热体温迅速回升,瞬间进入了类似病情加重的状态。至少看起来面色像发了高烧。

“既然很久以前就察觉到了为什么不早点回应我……”

“因为当时你没有让我回应你。”

“……那你现在这样又是为什么啊……”

“因为你看起来不舒服,想着让你不再逃避你喜欢我的事实能让你好受点,就帮你把心结解开了。”

“……那你这样拐弯抹角就不算逃避啊?”

“我没有逃避。我一直有在好好表达自己的心情。我一直在试图表达你很特别,只是你没有发现而已。”

“什么啊?”

“就比如,抽皮条的时候我特意给你胳膊上抽出了三种颜色。”

“……”

鬼头遥,17岁,出于恋心被戳破和得知了阵雨那天抽皮条真相的缘故,在自家主公的竭力帮助下,病情彻底加重。

 

-END-

评论(14)

热度(32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